top of page

混齡學習真的好嗎?


聽到混齡學習,家長的反應往往是「這樣的學習模式真的可以幫助到小孩的學習嗎?」,「真的確實可以讓小孩在學習上有所進步嗎?」,「真的可以協助小孩培養出對於學習的興趣嗎?」。


直至今日,台灣的教學體制依然是分齡的體制,幼稚園的大中小班,國小的六個年級,以及國高中職的三個年級,在每一個年齡階段都有著必須認識瞭解的內容,且這些廣泛的知識會被編列成統一制式的段落文章,學校老師則有著時間與進度的壓力,導致無法在第一時間確實掌握到每位小孩的理解與吸收,也無法顧及到每位小孩對於學習知識與探索未知時熱忱是否依然專注。這也造成了小孩在放學後仍須參與各式各樣的課後補習班風氣,只因為家長擔心小孩在這樣快速發展多變的環境裡,會輸在起跑線上,更可能會在這場漫長的學習道路上被同儕拋之於後!


「英語」是台灣小孩學習上的一場惡夢,而政府有著2030年雙語教育的政策,面對著師資的缺乏,以及資源的不均,真正可以在學校接受吸收到雙語教育的小孩仍在少數,這也是為什麼家長在孩子學齡前就開始物色各種各樣的學習管道與資源,只因為害怕小孩在面對到填鴨式的教學時,認為英語只著重在背誦詞彙以及熟記文法上,變得越來越恐懼面對英語,甚至討厭、不願意學習英語,對於任何方式的學習也越來越沒有自信。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希望可以打破家長的擔憂,採用混齡且小班的學習方式,不只是給予小孩提早適應真實的社會面貌,更是給予小孩一個能快樂學習的吸收環境。在班級裡沒有所謂的強弱,沒有所謂的對錯,每一位小孩都有著不一樣的性質與想法,透過每一次課堂上的多元活動與主題,起到互相幫助、良性競爭的作用,不只是為了讓小孩對於說英語這項技能更加自信自如的展現,也是在培養小孩對於世界萬物的探索心態與行動。總說小孩的學習能力像是一塊海綿,面對到外在環境時吸收速度超越了父母的期待,對於不同環境時更是有著巨大地嚮往與憧憬!

17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