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Q

您想問的,解答都在這裡

Remote Learning

01

為何創辦FUNDAY國際英語學校?

同屬FUNDAY英語教育的事業群,我們承繼FUNDAY於業界累積超過十年的辦學經驗,希望能將這份教育成果向下紮根。我們不僅從線上走到實體,服務對象也從成人擴展到學齡青少年,從父母延伸至子女。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創造出純粹美式的教育環境,以全英語教授文學、社會、數學及自然科目,在地提供國際學校規格的頂級教育。我們希望打破學習的藩籬,不只是讓全英語教育得以普及,也是替台灣政府在推動「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上,盡上最大的努力及企業責任。同時,因應108課綱對「核心素養」的重視,我們也致力於幫助孩子具備相應的知識、技能與態度,關注學習與生活的連結與整合。

02

為何在FUNDAY國際英語學校學習效果大大超越英語補習班?

在海外求學的過程中,孩子必須同時面對語言、生活、與課堂專業知識討論三方面的壓力。然而,孩子在國內就讀學校時,能夠以母語輔助學科的快速理解;在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中,則能夠加入全英語討論,逐漸適應美式課堂的思考答辯的節奏;此外,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仍能夠享受家長的陪伴、關懷、與監護。在這樣的三贏局面中,孩子反而能在身心皆佳的狀態下,逐步習慣全英語的學習方式。更令人安心的是,FUNDAY國際英語學校特別重視和家長之間的溝通橋樑,不但有聯絡簿的簽查往來,更鼓勵孩子與家長分享上課所學,定期舉辦家長座談親子講座與成果發表,讓家長全盤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

School Children
Cute Girl in Classroom

03

我的孩子適合FUNDAY國際英語學校的課程嗎?

我們歡迎所有6~16歲的學員加入。我們的課程與美國一年級到九年級學習的科目同步。若孩子本身就讀於全美幼兒園,會更好地銜接本校的歐美班課程。然而,若孩子就讀的是一般公立學校,白天可以快速吸收台灣的課程,晚上也能夠接受本校的額外訓練,奠定未來出國念書的語言與學術基礎及國內申學所需之語言技能。若孩子本身為自家自學,可以透過參與本校的課程,享受教師系統性的引導,更好地掌握知識核心;孩子也能夠與興趣相仿的同學產生互動與羈絆,自然提升英語討論的實力,也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和完整性格發展。

04

我的孩子想報名課程,英語程度需要達到什麼程度呢?我想跟我的孩子一起學習可以嗎?

在正式報名課程前,我們會替孩子依照歐洲共同語言架構(CEFR)進行分級。並給予專業課程建議。FUNDAY國際英語學校對於親子共學的規劃完整,非常歡迎爸爸媽媽與孩子一同學習。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雖然是老掉牙論調,卻是不變的真理。親子共同學習一種語言,專注情感交流互動,不只可以一同成長,也將英語自然地帶入日常生活中,就能讓英語學習在孩子的成長路上順利扎根。

Girl with Laptop
Reading Material

05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會協助輔導我的孩子白天在校的課業嗎?

我們的課程規劃及進度,完全參照美國共同核心州立標準計劃 (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Initiative),與國內一般國中小課程脫鉤。部分課程規劃參考國內雙語中學課程,但進度不會完全同步。使用的教學方式也會以大量引導互動為主,而非由老師單方面講述課程。畢竟,在未來無論海內外的求學生活中,孩子必須具備的是學習興趣及自主能力,而非囿限於國內的課業成績。不過,我們仍會安排老師,在課餘時間針對本校課程,提供學習輔導與作業,也會定期安排形式活潑的親子活動,甚至舉辦成果發表會,幫助學校和家長雙方共同陪伴孩子的學習歷程。

06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的教學方式和一般學校課程有何不同?

在人數上,一般私立中學每個班級動輒30-40人,老師們無暇顧及班內每一位學生,教學上則以講述課本為主,也因此只側重訓練孩子「聽」和「讀」的能力;傳統補教業亦同。FUNDAY國際英語學校的課程則為3-6人精緻小班制,老師有充足的時間將課堂時間平均分配給每位學員,並透過互動式教學法(Interactive approach),讓在學校無法自在發言的學員能夠充分練習到「說」的能力。老師也會適時指派課堂作業、安排小組報告、甚至共同完成專案計畫,進而幫助學員訓練「說」與「寫」的能力。我們堅信,聽說讀寫四項能力的平衡發展,才能作為語言進步的指標。

Colleagues
Art Class

07

你們的課程是混齡上課嗎?8歲和15歲孩子一同上課,會不會太難?

我們的課程安排,依照孩子的程度作為區分。例如歐美班的同學雖然年齡有些微差異,但語言的學習過程中,除了與教師的互動中學習外,還能從課程中其他年紀的孩子身上學習,尤以學科知識為明顯。有些孩子因為長了您的孩子1~2歲,使用較多的字彙和語法,而這些都能增加您的孩子在課程中更多的學習機會,這些年紀稍長的孩子,也可成為您孩子學習的模範。專業的語文訓練講師也會針對課內學員的組成設計不一樣的活動及練習,上課方式完全比照歐美當地學校的模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