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送孩子留學最佳時間攻略,照著做就對了!


我們都知道,送孩子出國留學,盡量別晚於大學,然而也別早於國中。晚於大學,學業壓力沉重,也很難迅速融入當地文化;早於國中,孩子尚且仰賴父母照顧,無法事事自理。因此,送孩子留學的最佳時機,其實是出國就讀當地高中。


所以,我們可能會認為,那麼,我們就是等孩子在台灣讀完國中,再準備出國事宜。


然而,林肯留學顧問總經理 Jennifer Kuo 指出,這個想法是有盲點的。這個盲點在於美國的學制與台灣不同,台灣高中的起始年級是 10 年級,美國高中的開始則是 9 年級。因此,送孩子留學的最佳時機,其實是 8 年級升 9 年級的階段。


那麼,我們可以等到 8 年級升 9 年級的暑假,再開始準備申請學校嗎?


那就太晚囉!美國高中第一波放榜時間,是聖誕節後;第二波放榜時間,大約落在 3 月。因此,最佳的申請學校起跑點,就是在 8 年級上學期的 11 月。申請學校的手續繁雜,案牘勞形,11 月就開始準備,父母和孩子的時間會比較寬裕,準備起來也會比較開心,也有更多機會多看看多比較各所學校的差異。


因此,真正能夠培養英語實力,提前適應西方課堂討論,訓練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的時間,是在哪個時間帶呢?


答案是:6 年級開始。


如上所述,8 年級的上學期才開始 2 個月,就必須緊鑼密鼓地啟動申請留學的程序,更不用說還需要預留時間給 TOEFL Junior 之類的語言考試。7 年級再開始進入全英語環境,不能說是太遲,但是就很考驗孩子的定力與挫折忍耐度。


綜上所述,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認為,我們最好在 6 年級左右,就開始加入全英語討論的小班課堂,在都曾是小留學生的教師團隊帶領下,開心地愛上西方教育的求知風氣。6、7 年級這 2 年的扎實訓練,會化為孩子日後就讀海外高中的寶貴技藝,讓孩子能夠瞬間融入當地的課堂氛圍,並且迅速脫穎而出。


出國留學,是成功人生的起跑點;6、7 年級,是出國留學的起跑點。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帶領孩子在起跑點就做好萬全準備,遊刃有餘地走在世界前端。



49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