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UN問留學生家長-媽媽視角



今天我們訪問到一位送兩個女兒赴美、英的母親。究竟背後有多少擔心,卻又有多少喜悅?

當初為何願意送孩子出國?

M: 從孩子一出生,我就常常在思考「我的人生中,什麼是對我的發展最寶貴的?」我出生於台中,大學時搬來台北學習獨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份經歷。鼓勵孩子出國希望她們拓展視野,也讓她們學習自己生活。其實獨立不只是生活上的,養成了為自己負責的習慣,在工作上也更能獨當面。


當時會覺得捨不得嗎?

M: 從女兒國中開始,就開始送她出國讀語言學校。每次在機場,孩子一轉身,眼淚就掉下來了。不過為了孩子得競爭力,很值得。


遠距離維繫親情的方式為何?

M: 網路電話囉! 現在有Line更方便了。不過,孩子最喜歡的應該是care package了。時不時,我會搜集一箱孩子愛吃的家鄉零食、一些逛街看到的可愛小物,寄給在他鄉的女兒。偶爾再加張小卡片! 有時候覺得照顧女兒像在談戀愛一樣,準備一些小驚喜,女兒開心,我也心暖暖。


如何分享地球兩端的生活?

M: 我冰箱上貼了好多城市的紀念磁鐵,多是女兒帶回來給我的。還記得有一次,在德州唸書的小女兒寄回一張明信片,上面有好大一隻牛。我還問孩子爸「德州真的牛都這麼大啊」? 雖然孩子不是時時刻刻在身邊,但成了我的眼睛,跟著她們一起看世界。


選擇留學學校/國家時怎麼協助孩子做決定?

M: 做決定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在孩子做決定的時候,我會以孩子的立場為出發點,引導她理性的思考來做長遠來說最佳的決定。當然,我也會充分表達我的看法,進行分析與溝通,讓孩子參考。


如何讓孩子一起參加做決定的過程?

M: 當時我蒐集了很多同年齡的留學案例,讓孩子可以對她前面的路有比較清晰的畫像。多聽、多看,能幫助孩子學習思考做決定。


何種性格的孩子適合送出國呢?要如何培養?

M: 我認為送去遊學是不錯的方式,可激發孩子的熱忱。或是有些領袖夏令營、開發潛能的營隊也都可以培養孩子走出舒適圈,走出自己璀璨的未來。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為您打造在台灣的全英學習環境

6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