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UN問留學生家長-爸爸視角



走向世界的孩子,幕後最大推手 — 家長,又是面對著些什麼?

我們訪問到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共同負責人Ruby的父親,道出這一路的心得。


當初為何願意送孩子出國?

D: 為人父,我的一大目標就是輔助孩子創造她所能及的最好的人生。當初想讓孩子出國,是希望她的未來能有更多的選擇。


選擇留學學校/國家時怎麼協助孩子做決定?

D: 我習慣先做些調查、資料搜集,再表達我的看法與意見,跟孩子理智分析得失。接著請孩子也對可能的選項、學校、課程、當地環境等做調查,整理成簡報,再全家一同討論,一起做最好的決定。


遠距離是如何維繫親情的呢?

D: 當時用的是網路電話,克服時差,每週找時間說說話。若有朋友剛好要前往孩子在的城市,托對方帶點東西給孩子,讓她看到多想想我們哈哈。


如何分享地球兩端的生活?

D: 我最喜歡讀孩子在學校的作業、報告、論文,能知道孩子一步步在進步,心裡很踏實。當然也要求孩子平常多照點照片,畢竟很多經驗難得,拍點照片給爸媽看,也給自己以後回味。


何種性格的孩子適合送出國呢?要如何培養?

D: 獨立、外向、具自我學習能力的孩子,送出國不必太擔心。我有機會帶孩子出國的時候,會訓練她在旅館辦check in、在餐廳點餐等。透過這些生活中的訓練,培養她熟悉英文環境。之後自己遇到的時候就不會慌。


孩子在海外擔心嗎?

D: 絕對擔心的。擔心生活環境變成全英文,孩子會不會不適應。又擔心孩子會不會只顧課業,不多往外走走,體驗海外校園生活。我很慶幸有讓我的孩子在出國留學前,提早接觸英文環境,我相信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她的適應能力。


FUNDAY國際英語學校 為您打造在台灣的全英學習環境

10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