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樂在其中學英文,自然而然成為 Native Speaker!

Updated: Jan 11, 2023



「我期望孩子能夠是Bilingual,英文不是她的外語,而是如同母語一般的存在。」首次接受平面專訪的 Melissa 媽媽,聊到對於孩子的未來期待,不假思索拋出了這句話。


Melissa 媽媽表示,今年 6 歲的 Melissa 念蒙特梭利幼稚園,除了學校的英語課程外,從未接觸過正式的全美環境,僅僅受過母語人士的家教指導,並透過平時休閒娛樂接觸英語,但從 4 歲開始,Melissa 便能像母語人士一般表達,讓媽媽察覺到孩子的語言天賦,認為孩子不該侷限在普通的學習環境。剛好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其他家長推薦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上網查詢後發現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的環境與課程都十分新穎,決定直接帶孩子親訪參觀。


「當時看到教材內容覺得很有趣,體驗課程時教室是透明的,也看得到孩子上課狀況,在教室外看10分鐘,透過肢體語言及板書都能感受到老師上課的熱忱,孩子一下課就非常興奮也非常開心,主動跟我說課堂上學到的新東西,孩子很喜歡,我也覺得學習環境整體非常不錯。」


Melissa 媽媽提到,Melissa 從小就不是喜歡靜靜聽課的孩子,她喜歡在課堂上獲得老師的關注,也喜歡和老師有許多互動機會,由於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的課堂都是小班制教學,孩子能夠與老師互動交流,不像一般大堂課的環境只能被動聽講,剛好符合 Melissa 的學習需求。


除了教學環境適合孩子外,Melissa 媽媽也認為課程十分有趣,很符合孩子的學齡。


「我覺得科學課程能夠加入手作活動,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小朋友目前才大班,並不是很容易理解科學的東西,可是透過實際體驗操作,讓孩子能更深刻的理解其中奧妙,像是有一次在教室外看到老師在榨橘子汁,帶大家做實驗,我女兒就站在旁邊,她的表情看起來超級興奮!不只是科學課程,文學課程也很棒!透過每一篇小故事的閱讀,能讓孩子理解品德教育相關知識,例如:人際關係衝突如何處理、如何建立自信心等,讓孩子除了探索文學,也能學習到文學以外的知識。」



聊到孩子在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上課至今的轉變,Melissa 媽媽認為孩子不僅進步速度變快,平時在家裡使用英文的比例也高出許多,就連和妹妹對話時也會不時穿插英文,自然而然地將英文融入生活。Melissa 雖然不是全美出來的孩子,但能夠有這樣的環境和同儕一起學習,不僅提升她對英文的好感度,更讓英文越來越像是她的母語了。


聊到學習環境,Melissa 媽媽有感而發的表示:「我們這一輩學英文很大的問題是,太多填鴨式的教育,很難將所學落實到生活中,包括我自己也是,幾乎算是國中才正式接觸英文,在那個年代,小學除非特別補習,否則很難接觸到英文,更別說對英文產生興趣,僅僅覺得英文是考試的工具。」


自身的英語學習經歷,讓 Melissa 媽媽對於孩子的英語教育格外重視,比起一般制式學習,她更期望孩子能夠以「無痛」且「樂在其中」的模式來學習,而 FUNDAY 國際英語學校活潑、多元及熱忱的學習氛圍,正是 Melissa 媽媽想尋找的理想學習環境。


「課程模式很嗨、很活潑,不會像填鴨教育,能夠擁有這樣模式的學習環境真的非常難得,很期待未來學校能在更多地點開設分校!」

62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